蘭音

开始挖坑(吭哧吭哧~)
只会指绘,QQ人和猫猫万岁!
顶风作案,日常出没摸鱼
社交恐惧分子,但不定期社牛
名柯持续发电中!
爱发电名:蘭音(没错我就是懒得起名hhh~)(应该不会忘记hhh心虚挠头)不跑路诶嘿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
我要先死一会儿
老师生气到飚杀气啦啦啦QAQ
目标是萌一切萌物!!!
祖传猫猫QQ人(・ε・)
爬墙小能手(墙头巨多)杂食党无所畏惧卡卡卡!
最近沉迷同人文&产出相关
正在寻找主画风的路上(๑>ڡ<)☆
啥都会往这儿堆的懒货一枚
最近刀食用过量,颓废中。。。

【底特律/警探组】牛仔AU

第四篇    朋友

“咦?现在就要走了吗?”杰弗瑞十分惊讶。

当老安德森先生和康纳的‘冷战’接近尾声时,
(康纳非常自然地加入了他们的队伍,天知道他是怎么想的?)
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天,丹尼尔却突然表达了离开的想法。

“我想我们可能不适合同行,”丹尼尔隐晦地瞥了一眼蹲在一边的某人,“而且,我已经恢复到的差不多了。所以,我们就在这里别过吧。”

“呿,我们几个废了老大劲把你从死神手里抢回来可不是要你这样糟蹋的。不知道尊重别人的好意么,嗯?”

“的确,你的伤口愈合得很快,”杰弗瑞挡了挡同伴要挥起的拳头,“不过,你的身体还很虚弱,在离开这片小沙漠前,我不建议你单独行动。”

“不,我的身体可比你们想象的要好的多。而且……可能这些话很伤人,但是我无法信任你们。”

“你是说这小子吧。”杰弗瑞了然,“同感呢,我也不太喜欢这小子。”

“很抱歉,我看不成。”康纳拍拍裤子站起来,“虽然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无视总局的要求,但是,就这样放丹尼尔离开,也是不好糊弄过去的。”

在三人异样的目光中表情无辜地耸耸肩。

“而且,你的马不能跑了。我想,它在最后一下很不幸的摔断了腿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。。。康纳,你这种说话方式就不能改改吗?”

“有什么问题吗・_・?安德森先生。”

“不。。。”安德森绝望地扶了扶额,“该死!无论我说了什么,给我忘掉。”

“好的,安德森先生。”康纳迷茫地点点头。

“看来你不得不陪咱们一起啦!”

杰弗瑞哭笑不得地拍了拍想翻白眼的丹尼尔,
“不过安全方面倒是用不着担心。这小子虽然总是叫人气得跳脚,却从来不违背老安德森的意见,

嗯。。。如果忽略那些看起来非常欠揍的行为的话。。。咳。”

“嘿!老家伙,你哪只眼睛看到这个小混蛋听过我的话?!”

“瞧,这小子还乖乖带着你给的汗巾呢!我之前就没见过他这么听话。”

“我想的确如此,”丹尼尔无可奈何的叹息,“那么在到达涂鸦街前,就麻烦两位了。希望他真如你所说的那样,杰弗瑞老哥。”

“好的,同行愉快!”

“同行愉快。”

“该死的,好吧,同行愉快!同行!真希望冲你的大黑脑门来上一枪!我开始怀念以前的日子了。”

“?安德森先生,您明明很高兴。。。”

“闭嘴,别提这个。康纳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丹尼尔惊讶地看了他一眼,“真叫人惊讶。”

“我不是说了吗。”杰弗瑞耸耸肩,“很神奇。恶狼居然夹起尾巴当哈士奇。这一幕无论看多少次都是这么有趣。”

“恶狼?”安德森挑挑眉,“这小子?呵。要我说,这就是条唯唯诺诺的猎犬。”

康纳下意识地摸向右手边的枪袋,摸了个空,有些失落地用右手摩挲着衣摆,接着分析到。

“我们共3匹马,如果要到涂鸦街,还有很长一段路程,这匹马我倒是可以请附近的朋友拉到最近的马厩场。我们应该讨论一下接下来该怎么赶路。”

丹尼尔刚想提出质疑,康纳飞快地补充道,

“不用担心暴露行踪,在加入你们的第一天晚上,安德森先生就已经检查过我身上的设备,追踪器已经破坏了。至于那位朋友。。。”

他顿了顿,“我想你可以放心,他是中立者,他帮过你们的人。”

“不可能,你们可是从来不和中立者打交道的!怎么可能和中立者成为朋友?他是谁?”丹尼尔惊讶得急急发问。

“陶德。”

“这是我的私人行为,”康纳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头,补充道,

“虽然有些微了解情况的考量,但我从来不把任何无关人员卷入我的工作。我们真的是普通的朋友。”

“陶德?我好像听同伴讨论过这个名字。”丹尼尔将信将疑地晃了晃头,“他的脾气似乎不稳定,对吗?”

“是的,他有间歇性狂躁症。”康纳点点头。

“什么?你这小子,交友水平怎么还是这么不靠谱?什么危险人物都是可以当朋友的吗?啊?”老安德森忍不住敲了敲康纳的额头。

“嗯,”康纳捂住变红的额头,

“可这只是狂躁症,平日里他是个很宽厚的人。而且失去两个女儿的陪伴对他的打击太大了,
他原本可以是个好父亲,我想我们应该理解他的难处。”

“啧。”

“好了。我想我知道他。。。”丹尼尔笑了笑,“我相信你,康纳。”

“那么就没问题了,现在该决定哪两个人骑一匹马的问题了,”康纳有点高兴地点点头,“陶德没养太多马,可能没办法让我们借去。”

“我来吧,”杰弗瑞直接道,“我的老搭档可不会照顾人。”

丹尼尔很爽快的同意了。

他们很快见到了陶德,是个略微谢顶的中年男子,当他热切追问小女儿的近况时,没人会把他和狂躁症患者联系到一块。

在陶德带走丹尼尔的马之后,
丹尼尔提着陶德硬要塞过来的小女孩的衣服坐到了杰弗瑞的马上,他有些感慨地拍了拍塞得满满的袋子,

“康纳说的没错,如果不发作,他一定是个好父亲。”

“谁知道呢?走了。”杰弗瑞摇摇头,挥动了马鞭。

——我是赶路的分界线( ´・◡・`)——

涂鸦街是个漂亮的边缘小镇,只有不到三位数的人口,但是大家都喜欢把这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。

虽然靠近沙漠,

很稀奇的是,这里居然建了喷泉公园,

很小,但是在这个地方已经仿若神迹。

“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?”安德森拍了拍黏在胡须上的沙子,“这该死的沙漠特产,我迫不及待想找个地方清理一下!”

“丹尼尔,你来这里的目的地是哪里?我们可以带你去,当然,你不介意的话。”杰弗瑞侧过身询问丹尼尔。

“当然,你们不是坏人,”丹尼尔晃着头笑道,“虽然不可以让你们知道基地,但是我家还是完全OK的,非常近就在这条街尾,有个小院子的那一家,我相信我哥哥一定非常欢迎你们。”

“好的,明白了,咱们就去那边!”

杰弗瑞骑着马向着涂鸦街的街尾走去,他看着街边颇有历史感,但是并不陈旧的建筑,情不自禁地感叹道,
“真是个好地方,看得出来,你们很热爱着这个地方。”

“是的,因为这是我们大家的小镇啊,”

丹尼尔认真道,
“就是因为我们热爱着这个地方,我们才不希望这个地方被任何人破坏,就算那是赛博局。”

“这就是你们反对工业化和禁牧令的原因?”康纳好奇的歪了歪头,
“可是为什么?这也未必会破坏这里人的生活,毕竟赛博局谋求的是发展而不是毁灭。”

“你不懂,因为你不是土生土长的牛仔。”丹尼尔不满地反驳,他指了指不远处的喷泉公园,“我们牛仔热爱自然和放牧,没有新鲜空气的滋养,就没有牛仔存在的意义。”

“我们只是想要在我们祖祖辈辈生活的——牛仔的世界自由自在地活着。我们不想放弃争取自由的天赋人权。”

明黄色的日光下,丹尼尔目光柔和的看着那些小镇里,肆意而张扬地模仿牛仔的孩童。

“我们,只是想要按自己的意志,像个牛仔一样活下去。”

“你说这有什么错?”

康纳垂眸看着生机勃勃的小镇,陷入了沉默。

右手不由自主地捉起肩膀处垂下的汗巾,一下又一下地捏着。

其他人没有太过在意康纳的异常,气氛依然很轻快,

杰弗瑞和安德森兴致勃勃地听着丹尼尔讲述他的哥哥,和他的冒险故事,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。

“嘿!我回来了,哥哥!”丹尼尔远远的就扬起了一个绚烂的笑容,大声地喊到,“我带了两个朋友回来!”

未完待续~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