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音

开始挖坑(吭哧吭哧~)
只会指绘,QQ人和猫猫万岁!
顶风作案,日常出没摸鱼
社交恐惧分子,但不定期社牛
名柯持续发电中!
爱发电名:蘭音(没错我就是懒得起名hhh~)(应该不会忘记hhh心虚挠头)不跑路诶嘿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
我要先死一会儿
老师生气到飚杀气啦啦啦QAQ
目标是萌一切萌物!!!
祖传猫猫QQ人(・ε・)
爬墙小能手(墙头巨多)杂食党无所畏惧卡卡卡!
最近沉迷同人文&产出相关
正在寻找主画风的路上(๑>ڡ<)☆
啥都会往这儿堆的懒货一枚
最近刀食用过量,颓废中。。。

【牛仔AU】警探组番外(一)

康纳番外(一)

    光,飞舞的灰尘,还有混杂着汗臭,汽油以及其他难以形容的味道的空气扑面而来。

    当康纳睁开眼睛的时候,就被烟尘呛了一下。

    他忍住电子端末梢叫嚣着的不适,边感叹异常的后遗症之强大,起身警觉地打量着四周:

    这是一个小酒馆,很明显,往来的客户是一群粗鲁的牛仔,他们磕着土烟,互相对碰着飞溅着泡沫的啤酒,大声吹嘘着自己的“离奇冒险”。

    这里不太安全,康纳皱着眉头看着这群喝嗨了的牛仔手中比划着的手枪,LED光圈闪烁着红光——不要指望醉鬼的手枪能长眼睛。

    为了不让自己报废在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,康纳觉得自己很有必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出去。当然,如果能找到一把趁手的武器就更好了,没有哪个人类的枪法能比得上安装了射击组件的警用型烦死人,不,仿生人的。

    康纳忽视因为想起某个警官而产生的软体不稳定,安静地等待离开的时机。

    终于,在门口一声铃铛声响起的时候,康纳看准了小酒馆里所有人的目光都被来人吸引过去的瞬间,收敛了气息,偷偷摸摸地向后门溜去。

    “老板,来一杯黑啤。”

    那个帮助康纳转移了注意力的“好心人”把沾血的汗巾丢到吧台上,姿态随意地靠在桌子上,冲身后的伙伴们扬声道,

    “嘿,你们要来点什么不?不是我这个老酒鬼自夸,这儿的啤酒可比你们那儿的棒多了!”

    “您的健康状况不适合喝酒,安德森先生。”

    “汉克?!”

    两个一模一样的声音在小酒馆里响起,不同的是,一个带着不悦和警告,另一个则充满着不可置信与微不可查的惊喜。

    康纳不出意料地同另一个刚踏进小酒馆的年轻人打了个照面,然后两人同时露出世界观破碎的表情。他们口中的“安?“好心人”?德?不健康?森”则搔了搔后脑勺,颇为困扰地嘟囔。

    “老天,康纳,还有一个康纳???我好像真该死地该戒酒了,明明还没喝就出现幻觉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叫康纳?”康纳的LED光圈在红黄之间疯狂地闪动。

    该不会这个人类“康纳”是RK系列机型的原型?我该称呼原型什么?卡姆斯基要我们称呼他为父亲。。。康纳的程序因为这从来没有遇见过的问题狂闪乱码,他头一次感觉自己的机型可能需要升一下级,发热的机体几近宕机。

    “我。。。该怎么称呼您?母。。母亲吗?”康纳无视软体的疯狂警告,直接向面前的人类“康纳”开口询问。

    “母,母亲??!”那个年轻人指着自己惊恐的瞪大了眼睛,虽然面部肌肉在努力地抽动着,但是依然没有明显变化的脸看起来,反倒比声音要镇定些。

    真不愧是RK系列的原型,康?天然黑?纳自豪(恋)地想,面部表情的稳定性果然比一般人类要高多了。

    “臭小子,这个该不会也是你的兄弟?Emm。。。电波系么?贴光片这个嗜好虽然也挺奇怪的,但是看起来比那个喜欢乱开枪的小子正常多了。”安德森喝了口酒,“还好哪小子被你爸打发到开发区去了,要不然哪天一个没忍住,送他个枪子儿。哈!你们家的天价赔偿我可出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这应该不是我兄弟,”年轻人还没有缓过神来,有些困惑地回答,“毕竟,父亲他没告诉过我有双胞胎的兄弟。”

    两个人面面相觑,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,年轻人摸向枪袋的手被安德森按了一下,康纳额间的LED灯发出一瞬的黄光,又转为稳定的蓝色。安德森一口灌下不知什么时候从吧台拿来的酒,用手背狠狠给了两人一下,努着嘴冲越来越多的围观群众那边示意道:

    “也行,怎么样都好,小子们,不觉得这个‘久别重逢’的背景音乐吵了些吗?”

    当安德森灌下第二杯酒,的时候,他们已经坐在卡拉的面包铺里,卡拉抱着小小的爱丽丝教着有关面包的烤法,高高壮壮的黑人青年笑着把一碟小面包放到年轻人面前,“嘿!康纳,多吃点才能长得高!”

    “我这是正常身高!”年轻人有些生气得嘀咕着,“明明是卢瑟你的身高太高了!”

    卢瑟好脾气的耸耸肩,转向康纳道“是康纳的兄弟吗?要不要要来点小面包?说不定能吃到爱丽丝藏的幸运硬币哦~”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不是‘康纳的兄弟’——虽然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这么看。”康纳有些困扰地转动着指尖的硬币,黄色的灯光在阳光下看起来不太明显,“不过,如果这里不凑巧正是我知道的那个底特律的话,我想这里大概不是我熟悉的‘地方’,这可能会是各种意义上的意思。还有,我是仿生人,一般情况下不需要进食,所以小面包就不用了。”

    “仿生人?那是什么玩意儿?”

    所有人都有些愣神。

    安德森眯着眼睛打量着康纳,“我看你就是个玩角色扮演走火入魔的小子吧,穿着不合时宜的制服出现在这个地方,该不会是被你们社团的人故意丢下了吧?啧啧,真可怜。”

    “不,我没有开玩笑,我叫康纳,RK800警用型仿生人,原型机。制服上就有我的出厂编号,安德森警,不安德森先生。”康纳认真地回答,虽然面无表情,但是说话间的语气却颇为自得。

    “哦?怎么证明你说的都是真的?”年轻人有些好奇的追问道。

    康纳犹豫了一下,说真的,他的数据库里头可没有这方面的信息,更糟糕的是——他没法连接上这里的局域网,他发誓这绝对不是因为机体跟不上更新换代的节奏,而是——这里根本没有局域网!天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?这个信息化时代,底特律居然还会有地方没有接局域网?

    不过,要证明自己不是人类的话…

    虽然退去皮肤层更容易些,但是他不太喜欢这样做,自从和那个警官住在一起之后,他越来越不喜欢把自己过于机器的一面展现给别人看了。

    想起第一次工作时对某警官的科普,康纳闪了闪黄灯。

    他转头问卢瑟:

    “能借一下小刀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血花四溅的分割线( • ̀ω•́ )✧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在向众人展示了会消失的蓝血及愈合前闪烁着电火花的奇景之后,承认了康纳仿生人(?)的身份,人类.康纳倒是出乎意料地接受良好,用他的话说就是,世界上不可能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,就算是他的双胞胎,也不可能没有任何不同之处。所以看起来和自己仿佛照镜子一样的康纳是不可能存在的,相比较起来,仿生人康纳倒是可信多了。

    “那么,仿生人版康纳?嗨!太长了,我还是叫你康仔吧,”安德森不情不愿地放下酒瓶,往嘴里扔了根猪肉条,“康仔说的如果没有错的话,那可能是件非常不科学的情况啊~咱们这的确是底特律,不过是19XX年的底特律啊,哈哈,真是太有趣了,这是【两世奇人】,不,不如说是【回到未来】的现实翻版嘛!康仔,知道罗伯特·泽米吉斯吗?”

    “罗伯特·泽米吉斯(Robert Zemeckis),出生于美国芝加哥,毕业于北伊科诺斯州大学和南加州大学,当时代著名的电影导演、编剧、制片人。”康纳(现任康仔,为明确对象,以下仿生人康纳都简称机-康纳(`・ω・´))疑惑地歪了歪头,

    “还有,您刚才提到的【回到未来】也是他的作品之一,如果要了解更详细的资料的话,我需要连接当地的局域网——话说回来,19XX年应该还没有局域网。不过这些资料和现在的情况有什么关系吗?我可以尝试搜索一下我的数据库,不过这些资料可能没有下载。”

    安德森楞了一下,然后遏制不住的放声大笑。其他人也是一副忍俊不禁的样子。

    康纳扶额,“拜托,别顶着我的样子做这种表情,我会忍不住对自己的脸下黑手的。”

    机-康纳:“????”

    “康仔哥哥是怎么到我们这边的?难道是像那些超级英雄一样在进行时空旅行吗?”不知什么时候被卡拉带过来的爱丽丝拉住机-康纳的衣服,好奇得问道,眼睛里的光bulingbuling的,“康仔哥哥是英雄吗?”

    “不,我。。。我不是什么英雄。”机-康纳感觉自己的机械臂仿佛被零下的极寒冻住了一样,僵硬极了。这可不怪他,作为警用型仿生人,他的程序里除了谈判专家模板和制服暴徒(用枪模式)模板以外,空白的像刚出厂的样板机,与人类的沟通模板还是在和警官搭档时完善的,但是还是被吐槽。更别说要怎么与人类孩童相处了。听说人类孩童脆弱的堪比初代电脑(喂喂!),想到这里,机-康纳的身体愈发僵硬了几分。

    也许是看出了机-康纳的无措,卡拉笑着抱起了爱丽丝,“别这样啦,爱丽丝,你看看人家康仔哥哥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你的连珠炮了。小调皮。”

    爱丽丝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,乖乖得松开机-康纳的衣服,“不好意思,康仔哥哥,我说话太快啦。”

    “不。。。”机-康纳颇有些尴尬,虽然这种感觉可能只是程序的运行错误,但是他其实感受到了曾被自己搭档形容过的那种手足无措。

    “噗。”

    一直僵着脸的康纳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我发现你还挺有趣的,”他心情不错地扬起眉毛,“你说到自己是仿生人的时候,我还有点担心。。。不过看起来,你大概真的没有恶意。虽然看着这张自己的脸顶在别人身上还是有些奇怪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官方型假笑。”安德森稀罕的嘀咕了一句,对着机-康纳扬了扬手中的猪肉干,“欢迎来到19XX年的底特律,要来点猪肉干吗?不需要进食没关系,就当尝尝味道怎么样?”

    机-康纳从善如流得接过递过来的猪肉干,额头上的LED光圈闪烁着愉快的蓝光。他露出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,然后毫不客气地踩了安德森的‘地雷’。

    “谢谢,不过我的扫描显示,安德森先生,您不应该摄入猪肉干这种高热量的食物,为了您的生命着想,我的程序推荐您接下来应该增加蔬菜的摄入量,需要我在接下来暂住的时间进行监督吗?还有,我觉得您有必要戒酒了。”

    感受到另一个康纳突然严肃起来的眼神,安德森发出了悲愤的抗议声(•́へ•́╬),“该死的!康纳,我的身体好着呢!别想叫我重新体会蔬菜特训!!!我受够了!”

    机-康纳把猪肉干塞进嘴里,垂下的眼睛里闪着狡黠而愉快的色彩。

    这个样子,似乎也不错?




作者:啊~修改了几处BUG,另,牛仔食谱是真的营养不健康啊,豆子,猪肉干和咖啡,Emm,对老年人可以说是非常不友好了。。。(斜眼看某位‘老年人’)

安德森:别以为我不知道!我还年轻着呢!是青壮年!青壮年!!!

康纳:安德森先生,到老年瑜伽的时间了。

安德森:!!!

作者:青~壮~年~(恶质的微笑)

安德森:康!!!纳!!!!!!

康纳:要来不及了,安德森先生。请先换上衣服吧。

安德森:。。。

作者:(忍笑到内伤。。。)

评论(2)

热度(8)